「為什麼不專心?」「是我沒耐性還是你沒專心?」「.......」
突然爆出的對罵,讓整間教室頓時安靜了下來
大家由一開始的豎起耳朵,到為學生心疼

今天學生會到這邊上課,就是需要老師多多關照的孩子
多一點用心、多一點耐心、多一點愛心

我曾經也爆發過一次,但邊和學生爭鋒相對的同時,我卻是一邊哭一邊講
其實在罵學生的當下,我就知道是我不對
可就因為能做的都做了,無計可施,才只好用罵的
那次,學生又幫我上了一課

下學年,能不能留任都是未知數
如果.....把我的學生留給她,又發生這種事.....
柏享:可能對抗一、二個星期,也不會跟老師分享他的困難
佳玲:可能再也不對自己有信心
家均:可能不會胡亂造句、胡亂問問題
子麟:可能會有一個星期的學習低落或拒絕學習
巧綾:可能就不敢勇敢說出「老師,這題我不會」
家瑋:可能只會回答「不知道」
宥銘:... 直接揮一拳????

好不容易,找到和每個學生互動的方式,學生也可以笑著來上課、笑著離開資源班
只要想到這批孩子下學期可能會交給她....
可不可以不要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i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