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PTT的合購世界中,已經有一些不成文的慣例
而這些慣例,都是眾多主購們的辛酸血淚史交織成的
所以,慣例的產生,必有其特殊的道理
舉幾個例子如下:

1.主購的眼睛有間接性色盲
回單時,只收白單,其他顏色的單通通看不見
回匯款單也是

2.主購在合購文中開的要求,團員有義務履行
回單=願意遵守主購的要求,並盡力達到

3.遵守約定的時間
除了面交時間不遲到、臨時改時間外
還有準時匯款

4.約面交時,不要只考慮到自己,還要考慮到主購
團員對主購,是一對一
但是主購對團員,可是一對多啊

5.要來當團員,請不要帶著嬌生慣養的"公主病"來
主購的辛苦,公主們不知
而公主所提出的要求,適度還OK,但幾乎都是不體諒的要求

----------以上只是前言,本文即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PO完合購文後,有興趣的人確實不少
單子陸續來了好幾張,前前後後總共有11人
但其中,遇到令我抓狂的事情
也從沒斷過

首先,一堆人回綠單、自創格式
這我都可以包容,因為這邊沒有回白單的教學嘛
忘了加雜費、少寫資料、布丁數量訂錯
則是大家的通病、提醒一下就可以了
我一個一個慢慢教OK的

但是,到了我發匯款通知時,我開始受不了了
在匯款通知中,除了匯款的時間、說明外
還有最重要的事:核對訂購的數量及口味是否正確
明明在信尾有著名:看完信後,請回個信給主購
結果,只有2個人回信。主購在寫,你們有沒有再看啊?
接著,到星期二中午就截止的匯款時限,只有6個人有做到

回匯款單並約面交時間,也零零落落
有3.4個都沒有回
都要我一催再催之後,才有回應

最讓我生氣的,是某位h版友
匯款是所有人中最晚匯的,星期二當晚我還寫信去要他快點匯
他隔天早上才去匯,

約面交時,也超級令我抓狂的
首先,他先來了這樣的信
因為我那天下午有事所以要晚一點到漢中街的711
幾時方便??
我回
之前講匯款通知的通告信中有寫時間
漢中街面交時間為7:30~10點
h版友回
需要告知你明確的時間嗎?
還是當天打電話給你?
我回
不知道您是太客氣要配合我,還是看文不仔細

您發生的問題,都是我在合購文和通告信中有寫明清楚的

至少,其他人都沒有類似的問題

如果是前者,謝謝您
請您星期四晚上11/1 晚上8點,到正氣北路和漢中街交接口的7-11面交

如果是後者,不好意思
下次看到我開的團時,等妳認真對待合購這件事後再來下單

: 需要告知你明確的時間嗎?
我想,我在通告信中已經有表明可以讓團員自己選時間了
: 還是當天打電話給你?
我不是開達美樂的,所以請先約時間

不是不想回答妳的問題

我當主購很多次了,大、小團數好歹有10團
跟團的經驗就更多了,速成團、等待團都有
我會選擇這樣告訴妳,沒有任何意思要責怪妳
主要是希望妳下次跟團會更順利

這樣,再說一次
正氣北路和漢中街交接口的7-11面交時間為晚上7:30~10:00
可以自行選擇時間,並寫信來告訴我你最後的決定
謝謝!

我想,看到這,應該有感覺到我的怒氣了吧
而且在前幾封通告信中,就有講得東西
他還可以一問再問

最厲害的是,他在收到這封信後,看完信、還是沒有寫信來和我約時間
一直到今晚7:15,我剛在中油加完油時,接到他的簡訊
"我是hxxxxxx我是一盒綜合的我7:30去711拿謝謝"
怒 >"< 都說了來找我拿要約時間、約時間
看不懂國字,你閱讀障礙嗎?還是語言理解障礙?
馬上打電話去,駁回她的"要求"
「現在7:15,你約15分鐘後和我面交,會不會太倉促了」
「妳有寫信和我約面交時間嗎?」
「我5:40有去檢查信箱,妳沒有寫信來和我約」
「而且你看過信了,沒有回信,不就同意我寫的8點了嗎?」
在我一連串的問題下,他說不出什麼反駁的話
誰先不尊重人、不給人方便
那誰要配合你啊!

都不知道要和別人溝通,只依著自己想到什麼做什麼
真的很自私!
8點面交時,我是不是該慶幸我有早到5分鐘、你剛好到
不然你又會有什麼想法?
總之,這位h版友,已經被我列為超級黑名單
再也不要收她了!

最後,除了這位h版友外,其他人都很不錯的
小事項不清楚、但是仔細詢問的話,我都可以等
還有喔,大家都很準時
像6點約東大的團員,都很準時的在時代巨輪等
連約6:15都一下課就趕過來了
看到我在搬布丁
馬上來認領、不然..我還要把車停回外面、人再走回來

7點的團員,看到我正在停車,也很勇敢的來認人
我超佩服妳在黑夜中還可以猜對人 (or食物 ^^ )

約8點的f版友,不好意思讓妳等
因為垃圾車提早來
所以我只好先騎車回家追垃圾車

約10:30的版友,不好意思更改了面交時間
但是實在是星期五臨時無法配合...

謝謝你們給了我一次很另類的合購經驗
合購物超大、超重 (而且還超乎我想像)
載著4盒布丁飆車到校門口 (有機車真好!合購的好幫手!)
匯了一萬多元出去..... (好可怕的金額啊!含學校老師那邊)
有機會再開團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i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